Tuesday, February 2, 2010

欢迎 你们 来 我 的 博客


大家 好!

我 叫 Nguyen Viet Linh Chau。 我 是 越南 人。现在 我 在 新加坡 学习 房地产 专业。今年 我 二十二 岁, 我 一九八 八 年,十一 月,二十一 号 出生,属 龙。

现在 我 在 新加坡 国立 大学 学习 汉语。你们 知道 吗, 汉语 很 有 意思, 也 很 有用。因为 我 有 很多 中国 朋友, 我 会 跟 他们 说 中文。而且,我 很 喜欢 看 台湾 电影, 和 听 中文 音乐。所以,学习 汉语 非常 有用。

上个 星期 一, 我们 的 汉语 老师 说 我们 应该 有 一个 汉语 博客。 我 想 博客 很 有意思。 你们 呢?

送给 你们 一 首 歌, 叫 爱 不 单行》。 这 首 歌 很 好听,很 有意义。






生词:

: Vietnam

房地 : Real Estate

: blog

: to think

非常: extremely

有用: useful

: movie

: Taiwan

所以: therefore

: because

: song

首: measure word for songs, poems

单行: to come individually, lonely

有意义: meaningful

8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好!!我叫MAI NGOC ANH, 是T04 的 学生。你的博客非常 好!!! 那首歌 很 好!!我 也 很喜欢那首歌。 学习汉语 真 有 用:D:D:D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好!我叫 Ho Hoang Long!你的博客很有意思!你的汉语真好!
    我很喜欢学汉语。我也想汉语很有意思。
    汉语很难,写汉字也很难,我们应该做练习(do exercises).
    我也喜欢你的首歌,这首歌很好!谢谢你!
    我现在有很多练习!我不得不走了! (I have to go!) 再见你!
    (Ho Hoang Long - T01)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 好
    请 问, 为 什 么 你 喜 欢 台 湾 电 影? 我 想 你 喜 欢 好 看 的 男 人, 对 不对? 我 也看台 湾 电 影, 也 要 听 中 国 音 乐。
    你 可 以 唱 中 国 歌 吗? 明 年 生 日 的 时 喉,我 等 你 唱 - 个, 好 吗?

    ReplyDelete
  6. 你好,DANG 说你是他的朋友, 对不对? 我们认识一下。 我姓黎, 叫福维。认识你, 我很高兴。
    Le Phuoc Duy - T01

    ReplyDelete
  7. 你好。我是容子。
    我也喜欢台湾电影。你知道不知道金城武?
    我很喜欢他。他很有名在日本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小姐,你为什么 delete 我的 comment? 现在 我 要 在给你comment, 可以吗?《爱不单行》真很好听的歌, 我要一天唱给你这首 歌,你 愿意听我唱 吗?:)

    Cao Hoang Dang T04

    ReplyDelete